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长尚永丰院士为我校新职工作入职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5 字号:[ ]

今天上午,我校启动2018年新职工入职教育培训工作,校长尚永丰院士为2018年新职工作入职教育专题报告。副校长曹文军主持培训会,副校长管仲军、王松灵、孙力光,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全体新职工到场聆听。

报告会现场

尚校长围绕学校历史、办学定位与理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首医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几代首医人的辛勤努力,当前学校的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作为首医人应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奋发图强,要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承载学校新的发展需要,干好我们这一代人应干好的事情。尚校长指出,无论是教师,还是管理人员都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推动学校发展壮大,建设好、发展好首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尚校长说,学校尤为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并努力从各方面尽可能的给予大家最大的支持,希望获得青年项目的教师在学校积极予以扶持的同时,要有压力,要有紧迫感,要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实力,做出出色的成绩。尚校长还提到,博士毕业后的两年内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努力申请到国家基金项目,为今后的科研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校长尚永丰院士

尚校长说,首医的奋斗目标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从认识层面讲,这是每一位首医人的追求。追求卓越是生物界的本能,试想大自然中哪棵草不想长大?哪棵树不想长高?哪头雄狮不想强壮?生物能够进化发展的重要原因就是追求卓越。在座各位的理想和抱负,广大首医学子和家长的殷切期望,都希望我们建设水平高的大学,从客观方面讲这是生存的压力和社会的需求,中国未来的医学教育一定会更加规范化,首都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样需要我们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目标而共同努力。

尚校长强调指出,当前学校校本部实力还较弱,这就要求我们全体首医人要主动作为,不安于现状,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尚校长说,“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相信能把科研做好的人一定也能把课讲好,教学科研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一个人能把一件事做好,一定也能够把另一件事做好。优秀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行动,在工作中大家要秉持先建功再建言的态度,用工作业绩和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进步和发展。尚校长还提到,“医疗服务是立院之本,科研创新是强院之路”,首医的附属医院也要把学校的办学办院理念贯穿到工作之中,医术高明的医生,科研能力肯定也不差,各附属医院要努力做好科研创新,这不仅是医生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医院长远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有这个自信,在不久的将来建立起值得我们自己骄傲的研究所。尚校长强调,首医的青年教师要认认真真讲好课,踏踏实实做学问,时刻牢记“讲好课、申基金、发文章”是高校老师的根本;首医的教授要做出表率,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首医人要正直正派,胸怀远大,敢于担当,大家要干起来,学校建设不能有旁观者。首医要强大、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需要增强自信,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相信人行我也行。

尚校长最后强调指出,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大家对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必须建设一个强大的首医来完成我们这一代人对首医的责任和担当。相信在全体首医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曹文军主持培训会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专题培训后,我校新职工纷纷表示,大家对学校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系列培训为大家尽快适应学校和投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悉,我校新职工培训工作将持续到95日,大家还将接受师德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名师讲座、教育教学基本要求等入职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版权: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