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新职工入校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5-26 字号:[ ]

201695日至9日,我校开展了2015~2016学年度新职工入校教育工作。5日上午,新职工入职典礼在第二教学楼第78教室举行,党委书记李明携学校党政班子出席,典礼由管仲军副校长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孙志伟教授和基础医学院段红梅老师分别代表老教师和新职工发言。李明书记在欢迎致辞中对新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老师们牢记教书育人天职,为学生做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的楷模,作学习、传播知识的表率,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希望老师们用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充分抓住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部委市共建计划”等又一轮机遇,又好又快成长;希望老师们继承首医文化,虚心学习,和谐发展,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典礼后,曹文军副校长为新职工做了题为《学校的发展与首医人的责任》的“入职第一课”,拉开入职培训序幕。她从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学校文化、医学精神、学校发展以及学人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讲解。期望新职工尽快了解学校、适应环境,明确自身目标、确立事业的信心与决心;尽快进入岗位角色,在履行学校主人翁责任的同时,实现首医学人的成功。

此后,入职教育按模块有序开展,分别对新职工进行了校情校史及校园文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基本技能培训、部门政策培训及服务保障平台介绍,拓展训练等,并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基础科研楼。

    培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交流环节,新职工按照教师、管理、专技岗位分组,就本次入职教育体会、职业规划,以及对学校的期望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科技处、教务处、杏林学苑、后勤集团以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也参与讨论并耐心解答各类问题。各组代表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安排的入校教育的感谢,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希望。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完善自我,成长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坚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版权: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