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17-05-27 字号:[ ]

      近日,在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评选活动中,我校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922日,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曹文军副校长作为学校代表出席大会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此前已评选四届,旨在表彰先进,激励和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发展之基,以人才队伍为力量之源,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取得了一大批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成长为全国独立建制医学院校的排头兵。此次获奖是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一种肯定。

本次评选和表彰活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联合组织,全国共有99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6名专业技术人才集体受到表彰。我校50名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聆听了清华大学物理系薛其坤教授、中国科学院"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与声学系统研究集体等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的发言。他们潜心钻研、追求卓越的进取心和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事业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参会师生充分认识到做好专业技术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医学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获奖代表还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等中央领导的接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版权: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