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岗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05-14 字号:[ ]

    为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探索适宜临床教师的岗前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师岗前培训的针对性及适用性,人事处近日与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合作举办了第67期岗前培训(试点班)。各临床医院及教学医院共有125人报名参加,自420日起,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面授课学习。

          岗前培训包括集中面授课及个别网络授课两个环节。以往由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面授课,内容针对各高校教师开设,为普适性培训,相对临床教师的教学实践特点缺乏针对性和适用性。为解决这一问题,学校人事处经与高师中心多次协商,调整了面授课部分的内容安排,在三天课程中安排两天为基础教学技能培训,另外一天安排为临床教学技能专题培训。并以试点班形式组织了本期临床教师岗前培训。

         在基础教学技能培训部分,由首都师范大学教学经验丰富的王跃华教授,围绕大学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学方法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在临床教学技能专题培训部分,邀请校教务处主管临床教学工作的路学一副处长以“我所参与的临床教学活动——临床教师的教学工作”为题,对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设计、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宏观指导。同时邀请到宣武医院血液科孙婉玲副教授,就如何开展好临床理论授课与课间实习授课的设计与实施,与学员们分享了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

         面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对学校提供的良好培训环境表示感谢,并就培训安排、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人事处将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临床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版权: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