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六人入选2017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日期:2017-07-14 字号:[ ]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复,我校共有六人入选2017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分别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李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秦彦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刘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梁庆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张董晓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鄢丹。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李静,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和病房管理经验,每年诊治心脏病住院患者600例以上。擅长各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承担冠心病介入治疗和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工作。熟练应用多种技术手段,如血管内超声、光学相干断层成像和血流储备积分来评价冠脉病变,优化介入治疗。承担心内科疑难病例的诊治以及临床危重病例的抢救工作以及院内疑难、危重病例会诊和病例讨论。通过血管内皮功能和钙化积分等无创技术,评价早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从而预测未来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为预防心血管事件提供重要依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秦彦文,任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脂代谢及氧代谢异常相关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及发病机制研究。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包括一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学科骨干资助项目1项,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项目1项。目前已发表论文55篇,以第一作者、责任作者发表SCI文章10篇(累积影响因子为36.72)。包括作为第一作者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有影响力的SCI期刊Human Molecular Genetics,J Am Heart Assoc,Cardiovascular Research,Eur J Vasc Endovasc Surg及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等。以第一作者、责任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参与编写著作《临床血脂学》和《临床心肾交集性疾病》。目前为北京市生理科学会副理事长兼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脂蛋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刘怡,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牙周科主任。兼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Oral Diseases等杂志编委。发表Nature Medicine、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Stem Cells等SCI论文33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北京卫生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学科带头人等人才计划。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获北京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2016年度中华口腔医学科技创新人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梁庆丰,眼科学博士,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同仁眼科中心、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擅长疑难性角、结膜病及色素膜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对感染性眼病、严重干眼及睑板腺功能障碍、眼表化学伤、角结膜肿瘤等个性化治疗、复杂外眼疾病的手术治疗有独到见解。在感染性眼病病原学、发病机理及快速诊断,干眼、MGD的病因分类、实验室诊断及个性化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北京市自然科研基金、北京市优秀人才基金、首都医学科研发展基金等的研究工作,2015年入选北京市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学科骨干。担任中国医促会、世界中西药学会联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Radiology of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编委、《中华眼科杂志》主编助理。已在国内外眼科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6篇,于2011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张董晓,博士后,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乳腺专业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内外合治乳腺增生病、乳腺疼痛、乳腺结节等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的治疗方面具有独特见解,治愈大量患者。她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乳腺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开展系列科学研究,获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项目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乳腺疾病研究课题。在乳腺疾病教学方面荣获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鄢丹,中药学博士,分子生物学博士后,世纪坛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学科带头人。他同时也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学科骨干,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之星,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鄢丹带领药剂科团队在做好医院药事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秉承“源于临床、证于实验、归于临床”的科研理念,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主要从事结合临床的中药质量评价与活性成分发现研究,推动了中药质量标准研究的创新与发展,赢得审评专家的高度认可。

  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是面向基础研究领域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工程,与北京学者计划与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衔接,是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版权: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